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Sole Vivo vino rosso 義大利經典唯一混釀_大潤發買一送一!!!急殺紅酒大車拼_品飲誌 2015-05

昨天,冒著漸歇的細雨,我拎著大潤發當月的商品型錄急奔往中壢的大潤發購物中心,怎料想買的幾款酒早被識貨買家掃購一空,雖然架上仍是滿到要掉出來的眾多酒品,可是沒了折扣酒,搶購的那股興致也莫名的減退了許多。反正,巳經是淋雨來了,就給它一個架一個架的慢慢逛吧!!!

突然,一個買一送一的折扣標籤緊緊的吸住我的目光!!!



Sole Vivo vino rosso 義大利經典唯一混釀原價299元,買一送一!!!我的天啊~~~買一送一之後不就只剩一瓶150元不到!!!從義大利那如此遙遠的國度所生產生運來的紅酒,居然以一瓶150元不到的爆殺價在促銷....這.....這.......這酒...能喝嗎???

相信絕大部份的酒友們看到如此低價的酒品,心中一定存在著極大的困惑!!!這酒會不會太便宜了點,比國產的玫瑰紅都要來的便宜了!!!俗話說,一分錢一份貨......可是買一送一的誘惑又實在是太大了,不買...會不會是自已不識貨呀!!!

同一個架上還有另一款義大利的紅酒 Villa Ducali sangiovese rubicone 義大利 杜卡麗莊園山及歐紅酒 同樣也是原價299元,買一送一的方式在作爆殺促銷。我站在貨架前天人交戰了十來分鐘,幾次抱起各兩瓶酒 (共四瓶) 到懷裡,想想又給它放回去,想想又忍不住它買一送一的誘惑將它們抱進懷裡。就這樣反覆的動作,巳經引來了賣場人員的注意,正準備要打電話去神經病院通報疑似有逃脫的病人出沒.......。我驚覺巳經是到了下定決心的關鍵時刻了~~~好吧!!!買了!!!



拎著四瓶酒回家,我先靜置了它們一夜,為的是讓隨著摩托車顛簸的酒汁可以沉靜下來,另外,也是為了沉澱我那種撿到便宜的亢奮心情。

這裡就只作 Sole Vivo vino rosso 義大利經典唯一混釀的專頁介紹。另外一隻Villa Ducali sangiovese rubicone 義大利 杜卡麗莊園山及歐紅酒可參考我的另一篇文:

Villa Ducali sangiovese rubicone 義大利 杜卡麗莊園山及歐紅酒_大潤發買一送一!!!急殺紅酒大車拼_品飲誌 2015-05


Sole Vivo vino rosso 義大利經典唯一混釀的正面主標設計風格挺合我的胃口的,它是用大黑色底來襯托它的金紅色大太陽標誌,而主標上大大的Sole Vivo字樣是義大利文 「活著的太陽」的意思。光是唸Sole Vivo 就會讓我忍不住想起義大利的經典名曲: Sole mio。整個人都忍不住要輕盈起來。



而在Sole Vivo的字樣下面的 Vino Rosso 白色義大利文意思是 赤紅色的葡萄酒,從字面上可以很直覺的聯想到這是一款不限葡萄品種的混釀酒。



Sole Vivo vino rosso的正面大標


瓶背原始標籤上頭有2015年的打印。並且有出品酒廠 Casa Vinicola Caldirola 的名稱字樣。


Sole Vivo vino rosso的背面原始標籤


Casa Vinicola Caldirola酒廠是位於義大利 米蘭北方的百年老酒廠。專門收購義大利當地生產的葡萄來釀製一般國民飲品,可以說 Casa Vinicola Caldirola就等於是我們台灣的台啤這種國民酒老品牌。這也就說明了為什麼它可以讓大潤發以如此低廉的價格促銷的原因了。雖然它的價錢實惠,但絕對不是那種來歷不明的酒廠,基本上,喝起來也放心許多。

旋開酒瓶塞時又是另一個驚艷,原本以為會看到化合酒瓶塞的,沒想到 Sole Vivo vino rosso 義大利經典唯一混釀用的居然是原始軟木塞, 雖然 Sole Vivo vino rosso 的價錢不貴,但不論是瓶身、瓶標的設計到瓶塞的使用都很講究,這也讓我對它的瓶中的酒汁更是充滿了期待。



上面那顆是 Sole Vivo vino rosso 所旋出的酒瓶塞


倒出的酒液是很瑰麗的紅寶石色,與另一款 Villa Ducali sangiovese rubicone 擺在一起時可發現雖然兩隻酒的酒色接近,但 Sole Vivo vino rosso 要來的透澈一些,而 Villa Ducali sangiovese rubicone 則顯得厚實、不透光。


使用雪樹伏特加的冰飲杯來裝盛兩款酒汁,右手邊是 Sole Vivo vino rosso ,而左手邊的則是 Villa Ducali sangiovese rubicone


品飲心得:

1.老婆的心得:  酸酸水水的...沒什麼味道。

2.我的心得: 它是一隻十分四平八穩的酒,應該是取用多種葡萄果實依釀酒師的喜好比例調製而成,所以沒有特別突出的味道,香氣平平、酸度適中而美好、單寧澀度幾乎是感覺不到、果肉的喉韻也若有似無。我個人覺得非常的適合剛入門喝紅酒的朋友們可以一試。它雖然四平八穩,但卻不清淡,我特地吃了一包樂事_泰國狠辣香蟹口味的洋芋片後再回過頭來品飲,這隻酒汁裡的葡萄香味依然清晰可辨。


延伸閱讀:

Wine-making 葡萄酒的釀造過程介紹_品飲誌2015-05




Wine & Apple Sidra 踩到地雷紅酒該如何處理???就給它變成調酒吧!!!_品酒誌 2015-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